新华网 正文
别让萌宠变身疾病“传染器”,这些健康隐患要注意!
2019-08-20 09:3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您养宠物或者您曾经养过宠物吗?即便没有,相信您身边的亲人或朋友也会拥有可爱的萌宠。宠物已经成为人类生活的重要一员。

  您都见过哪些宠物呢?在所有萌宠中,宠物狗和宠物猫可能是最为普遍的,但是远远不限于此,宠物猪、仓鼠、兔子、鹦鹉、鱼、乌龟、刺猬等也是如今人们钟爱的小动物。宠物给人们带来了快乐,为人们排解了孤独,对人类的生理和心理健康都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但是,在与这些可爱的宠物相处时,您一定要注意它们带来的一些健康隐患,别让萌宠变身疾病“传染器”!

  大家最为熟悉的可能是养狗狗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预防狂犬病。但是下面的这些隐患您听说过吗?

  沙门氏菌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呼吁民众不要与刺猬有太过亲密的接触,例如亲吻或者拥抱,因为这有可能让人感染沙门氏菌。CDC表示,5岁以下儿童、65岁以上的老人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更容易罹患严重的症状。不仅是刺猬,与小海龟亲密的接触,也会引起沙门氏菌感染。所以萌宠虽可爱,还是要与它们适当的保持距离。

  贾第鞭毛虫病和弓形虫病

  这两种疾病可能由猫科动物传给人类。贾第鞭毛虫病可通过污染的水或食物感染人类,引起腹痛、腹泻等。猫作为弓形虫的宿主,可通过粪便向环境中排出卵囊,污染土壤、食物等。

  野外生活的猫感染率要明显高于家养猫。孕妇感染弓形虫后导致早产、流产、胎儿发育畸形;它也是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

  鼠疫菌

    土拨鼠又叫旱獭,它们萌萌哒的表情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在国内外有很多家庭把它当成宠物养起来。有文献显示喜马拉雅旱獭为鼠疫菌主要储存宿主,在其自然疫源地防控形势严峻。

  可爱的土拨鼠虽然无意伤害人类,但是大家还是与它们保持一定的距离为好。

  在您决定拥有一只萌宠时,对可爱的宠物们多一点了解,采用正确的方式与它们相处,可以避免受到疾病的潜在伤害,让您与萌宠们愉快的相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贾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紧急迫降
紧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091124896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