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守护海岛的“鲁宾逊医生”
2019-08-19 12:38: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故事)(11)守护海岛的“鲁宾逊医生”

8月17日,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灵山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兆敬(前中)和同事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在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东南部的黄海之中,有一座距离陆地约9海里的岛屿——灵山岛。自2013年起,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持续选派辖区五家医疗机构的业务骨干轮流到灵山岛工作,今年40岁的周兆敬就是其中一位。周兆敬2018年被选聘到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医共体灵山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这里的一名全科医生。

  海岛医生的工作是艰苦而孤独的,往返隔海相望的城区只能坐船,生活条件也无法与城市相比。因此,周兆敬和同事们常常自嘲自己是“鲁宾逊医生”。远离家人,身处海岛,他们对待这份工作却丝毫不懈怠,接诊、问诊、巡诊……用医者仁心守护着2500多名海岛居民的健康。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丁宇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紧急迫降
紧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9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