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齐鲁新地标|在青岛,邂逅一场奇幻之旅
2019-05-28 09:55: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阳春四月,春暖花开,我在青岛,这是我在旅途中写给你的第一张明信片。我想去看一看春日里的山川和大海。青岛 ,这个身处山海之间的城市,成为一个最好的选择。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北纬37°的青岛,适合漫无目的的行走。古老的街道两旁,百年梧桐、洋楼里院,每个转角都充满不期而遇的惊喜。

  灵山湾畔,星罗棋布的地标建筑,这里是青岛东方影都。欧洲古堡风格的青岛电影博物馆,突出了“光影长河”的概念。我喜欢在闲暇的傍晚,去二层的私人放映厅,看一场老电影。和老电影的慢时光相对的,是剧院秀场的的张扬和热情。“碧海银螺”点缀的星光岛,构成了独特的风景线。《青秀》,以八仙传说为主线,融合了东方文化与西方科技,用电影的手法,为观众献上一场亦真亦幻的海洋奇观。其中主要演员12人,由主创团队历时两年,从全国近万名舞蹈戏剧演员中挑选而出。秀场的后台,塞满了各种各样道具,和忙于彩排的工作人员。“老师,您教教我怎么摸胡须”,“这是胡须”。老电影和秀场,一个低调,一个喧闹。在青岛西海岸的不眠夜,它们都闪着一样的光芒。

  青岛的海鲜与啤酒、欧式老建筑,都让人流连忘返。在小吃街上,我看到了许多叫不出名字的海鲜,海洋城市鲜活的气息扑面而来。穿梭在那些自带故事的咖啡店间,路过隐匿在繁华商业街里的文艺古建筑,时光静止、岁月静好。我想在青岛,这个繁华与静谧、历史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地方,把这张明信片寄给你,告诉你来自一座城市的幸福。我希望当你收到它的时候,就好像和我一起来过这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张晓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3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