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孩子咳嗽老不好,可能是遭到了它的侵害
2019-05-09 10:08: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咳嗽应该是最常出现的问题之一了,但如果宝宝咳得面红耳赤、甚至脸色发紫,眼红流泪,身体弯曲成团,痛苦万分,反复治疗却不见病情好转。

    家长们一定要警惕了,这很可能是遭到了“古老而年轻”的幕后黑手——百日咳的侵害!

    百日咳是种什么病?

    百日咳是由百日咳杆菌引起的一种儿童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典型症状为突然阵发性痉咳,并带有吸气性尾声或伴有呕吐,可持续数月;若无并发症出现,一般无高热或有轻度发热。本病最严重的并发症是继发感染、癫病发作、脑病和死亡。

    百日咳的主要传染对象多为6岁以下儿童,1岁以内婴幼儿发病率约占总发病的50%,未获得免疫力的成年人也可以被感染,严重危害儿童的生命和健康。百日咳在发病初期传染力最强,但不易诊断,所以不易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因此只有预防接种百日咳疫苗,减少易感人群,才能达到控制百日咳的目的。

    临床描述

    百日咳病程一般经过四个阶段,即潜伏期、卡他期、痉咳期和恢复期。

    预防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贾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