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淄博:“草莓姐”的“莓”丽事业
2019-01-08 16:37: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故事)(4)“草莓姐”的“莓”丽事业

  1月7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中庄镇盖冶村草莓扶贫车间,江芳芳(右)在收购农户种植的草莓。 江芳芳是山东省沂源县中庄镇盖冶村的一名普通农家妇女,她2014年开始种植草莓,经过几年的摸索和经验积累,于2017年成立了草莓专业合作社,通过“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当地农户发展绿色种植。2018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江芳芳又建起了扶贫车间,细化绿色种植、精细化分拣、包装物流等各个环节,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并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使农家小草莓远销全国多地。目前,江芳芳的草莓产业带动当地和周边的320多个农户和50个贫困户实现长效脱贫增收,每年为当地种植户增加效益达1000多万元,她也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草莓姐”。江芳芳说,通过草莓产业的发展能够带动更多的农户和贫困户脱贫增收是她最甜蜜的梦想。 新华社发(赵东山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丁宇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杨家埠木版年画腊月印制忙
杨家埠木版年画腊月印制忙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6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