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岛:3053家"农家乐"年接待游客1856万人次
2018-09-12 15:10:48 来源: 青岛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青岛发布农业“新六产”大数据

  3053家“农家乐”年接待游客1856万人次 913个现代农业园区吸纳9万多农民就业创业

  青岛市政府新闻办9月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亮出了青岛农业“新六产”大数据,并提出了到2022年的发展目标。

  目前,全市休闲旅游农业经营主体达到3053家,年接待游客1856万人次。国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分别达到9家、45家,过亿元龙头企业110家,农产品加工年度产值1300亿元,出口300亿元以上,居全国城市首位。创建农村电商示范镇15个,建成村(合作社)益农信息服务站816处,农村电商平台达到560家,年交易额58亿元。累计建成现代农业园区913个,吸纳9万多农民就业创业、户均增收25%以上。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提速,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1.2万家、百亩以上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6100多家。深化国家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整体推进示范市建设,累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近10万人。

  会上发布了我市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新六产”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2年,全市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重大突破,农业“新六产”综合示范区基本建成,农业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步伐加快,物质技术装备条件显著改善,农民收入持续增加,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建成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0个以上、现代农业精品园1000个,过亿元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120家、农产品加工业产值2000亿元,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3000万人次、产值200亿元以上,农业“新六产”总产值达到3000亿元,带动综合示范区农民人均增收5000元。

  《意见》提出了从现在起到2022年农业“新六产”发展的十大任务,包括创建示范综合体、强化龙头企业示范带动、加快推进农业特色小镇建设、持续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推进现代农业园区提档升级、做大做强休闲农业和旅游农业、大力发展智慧农业等。

  市农委二级巡视员史跃林介绍,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农业“新六产”综合示范区为抓手,按照“一轴三片、五核多园”总体框架,集中力量建设西海岸高端智慧农业示范区、胶州临空高效农业先行区、即墨青岛国际种都核心区、平度粮油终端消费引领区、莱西农产品加工物流先导区等五大核心区,大力发展创意休闲型、加工出口型、终端消费型、生态循环型、智慧科技型等五型农业“新六产”,基础设施、主体培育、体制机制、金融创新、科技创新等五大支撑体系更加健全,助推青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跃居到全国第七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丁宇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19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