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哈哈哈哈,“哈哈党”的聊天你真的懂吗?
2018-08-31 13:57: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不知从何时起,一连串的“哈”成为了网友们应对万事的统一回复。好笑的事情“哈”多一些,无奈的时候“哈”少一些。社交平台每天传播着很多有趣的讯息,再多的描述也赶不上一串“哈哈哈哈哈哈哈”更能简单有效地表达心情,不少网友心痛地表示:别人那么多才多艺,而我只会哈哈哈。

    但是,“哈”几下也是有讲究的,想不到吧,做个“哈哈哈”党也要懂一些约定俗成的规则......

    啊!聊天真的好难!

    以前只需要打“哈哈”就可以了,而现在,“哈哈”跟“不想聊了,聊不下去”的意思差不多,“哈哈哈”是“好无聊”,“哈哈哈哈”代表“敷衍笑一下”,至少要笑到6、7个哈字才能表示是真的好笑。

    “哈哈哈”已经成为了当代社交生活里一种礼貌保守的社交回应新宠,一个拟声词拯救了多少社交恐惧症患者。在我们今天的日常社交中,类似这样的“潜规则”还有很多。

    聊天终结者——哦、嗯

    【哦】

    典型的尬聊模板,话题进行到这,还怎么聊?

    如果聊天过程中对方跟你说话,频繁回复“嗯”或者“哦”,如果不是个人习惯问题,那基本就要关掉对话框了。

    但如果对方回复的是“嗯嗯”或“哦哦”,是不是一下子就感觉又萌又可爱,还可以继续聊下去呢?

    不过如果被回复“哦、嗯”了,而你恰恰也不想聊了,可以直接发个机智的表情包作为结尾,这样既能避免尴尬,又可以让人觉得你很有趣,一举N得。

    【在吗】

    论最让人“瑟瑟发抖”的聊天内容排名,“在吗”绝对是高举榜首。

    用“在吗”开始一段聊天很恐怖,10个里面:有4个是“朋友”借钱;有3个是同事之间推诿工作;有2个是老同学结婚;有1个答复完,便没有下文。

    一般这句话后面,绝对会跟着一连串的事情,没有说明要干嘛,也不知道该不该问对方什么......

    【我去洗澡了】

    在聊天的过程中,对方回了一句“我去吃饭了或我去洗澡了”,你猜他们真的是去吃饭了或者洗澡了吗?

    很多时候,这句话说出来意味着:这个话题聊的差不多了,不管是不是真的去吃饭、洗澡,聊天就到此结束了。如果已经聊了很久,或时间已经很晚了,这也是一句很正常的话;但如果你们才刚开个头,没聊一会儿,对方便来了这句话,那么这也只是一个结束聊天的借口罢了。

    社交方式在不断发展的同时,“有礼貌”的定义也发生了改变。

    从前被认为是“没礼貌”的举动,因为时代的变化,也变得可被接受。聊天随时开始和结束,没有正式的招呼和再见,在微信中就是常态。

    以前普遍遵循的礼貌和规矩,因为在使用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地被人添加了附加含义而偏离原意:

    微微一笑以表敬意,现在可能现在看来却十分迷幻

    “呵呵”过去真的是正经笑声,现在却是嘲讽第一词汇。

    如何才能愉快的聊天?现在就教你了解网络聊天用语的新礼貌。

    1、谁先加的微信,谁要先说第一句话,打招呼最好先自报家门。

    2、发语音时,尽量先问一句对方,方便发语音吗?

    3、语音视频聊天不要突然发邀请,要提前问一下别人方不方便,是不是有WiFi。对方按了拒绝就代表不方便,不要再打啦。

    4、不要直接发小视频过来,还不作任何内容介绍。

    5、朋友圈有共同好友的情况下,有多条评论,不要只要回复了一条,其他都应该要回复喔。

    6、不要在别人发的朋友圈底下和另一个人聊天聊好几屏。

    7、遇到别人转发或者迷恋的东西,不要随意评判。

    8、把自己的语音信息、视频声音不停地用外放播放是对别人的干扰。

    9、如果是比较轻松的聊天,一句话的末尾可以不加“。” 句号显得很生硬,可以选择用~、表情或者什么都不加来代替。

    10、如果看到消息已经是半小时或者两三个小时之后,可以回复个“不好意思,一直在忙”或者“不好意思,刚看到”,然后再根据有无时间、是否方便,决定是聊个两句还是再约时间细聊。(新华网综合整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库“飞瀑”
水库“飞瀑”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5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