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源自上合峰会的嬗变――峰会之后青岛新观察
2018-08-01 09:28: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闭幕以来,“峰会效应”在这座滨海城市持续扩大。借力国际盛会,青岛向世界递上城市名片,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攀升;城市景观品质再次跃升,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对外开放实现新跨越,经济发展再添新动能;文明程度和城市宜居幸福指数迈上新台阶,“峰会气质”滋养城市文明……

这是7月1日无人机拍摄的开放后的青岛奥帆中心内的峰会主会场——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一步一景,城市景观获精细化提升

  以“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而著称的青岛,因举办上合峰会变得更加精致和动人。

  青岛“滨海城市客厅”亮相石老人浴场,光秃秃的海滩呈现时尚新面貌:步行道边绿植丛生,沙滩上儿童嬉戏,球场内激战正酣。入夜,路面的荧光石在以大海和蓝天为幕的画卷中似点点星光,如梦如画!

  浮山湾畔,“高楼变巨幕”的灯光秀是峰会给青岛留下的一抹靓丽景观。

  流光溢彩的灯光勾勒出蜿蜒曲折的海岸线,让游人在光影互动中感受青岛“山、海、城、湾”的浪漫与华丽。位于灯光秀核心区的五四广场,高低错落的50多栋高层建筑变身影视巨幕,视频动画在巨幕上营造出幻化的灯光海洋,令人流连忘返。

  青岛市社科院研究员马赓存说:“峰会后,青岛城市风貌更加美丽,城市交通更加畅通,城市景观更加怡人。”

  峰会期间接待了多国元首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和国宴厅,自7月对游人开放,已被纳入青岛旅游攻略的“打卡”必经地。

  青岛是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向世界打开了了解青岛的又一扇窗,更加精致的城市景观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位于市中心的青岛饭店一房难求,客流量同比增长20%以上。

  来自北京的游客陶元凯去年出差来过青岛,峰会后他带家人来这里休假。“峰会给青岛带来很大变化,更加整洁清爽,优美宜人,城市的‘国际范’越来越足。”他说。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将于9月举办,20余位国家旅游部长和旅游城市市长确认出席。

  青岛市旅发委主任崔德志说,国际盛会的举办,对整个城市特别是旅游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综合带动效应。上合峰会推动青岛旅游实现整体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7月1日,游客在青岛奥帆中心旗阵广场游览。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丁宇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印尼龙目岛地震灾区
探访印尼龙目岛地震灾区
利剑,刺破晴空——七国鏖战“晴空”防空兵比赛目击记
利剑,刺破晴空——七国鏖战“晴空”防空兵比赛目击记
源自上合峰会的嬗变--峰会之后青岛新观察
源自上合峰会的嬗变--峰会之后青岛新观察
保护中华鲟
保护中华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0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