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防晒要趁早!赶紧收藏这些实用防晒技巧!
2018-05-09 15:38: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虽然还没有进入盛夏,但太阳已经相当给力,防晒要趁早,夏季防晒变得尤为重要。

  一位工作了28年的司机因为工作而左脸常年受到紫外线照射变得明显老化于右脸,阳光不仅能晒黑,更能晒老。

  夏季的日晒强烈,此时防晒不仅可以减少皮肤老化,对预防皮肤癌也有重要作用。话不多说,我们如何能更高效率、更方便的做好防晒呢?

  规避性防晒:

  最简单的方式是减少在太阳下暴晒的时间,特别要避免上午10点到下午 2 点之间的这段阳光最强烈的时间。

  遮挡性防晒:

  遮盖暴露在阳光下的皮肤,比如穿长袖衬衫、裤子,使用太阳镜和宽边帽来避免阳光直射也是非常有效的办法。

  防晒化妆品:

  在许多情况下,防晒产品是必要的防晒手段。因此如何选择防晒产品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现在市面上的防晒产品层出不穷,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评价防晒产品的几个概念:

  日光防护系数(sun protection factor,SPF):是评价防晒化妆品防止皮肤发生日晒红斑的能力,SPF值越大,防日晒红斑效果越好。要想从防晒产品中获得最大的保护,建议你选择一个防晒系数至少为15的防晒产品。

  UVA 防晒系数(protection factor of UVA,PFA):是评价防晒化妆品对皮肤晒黑的防护指标。当 PFA 值 8~15 时,标识PA+++;当PFA值 ≥ 16时,标识PA++++。PFA值越高越好。

  我们选择防晒产品还需要考虑剂型的问题,市面上防晒产品有多种形式,包括: 乳液,面霜,喷雾剂,条/棒状,凝胶,油状,糊状。各种防晒产品的使用方法根据类型而有所不同。例如, 防晒喷雾剂绝对不应该直接应用到你的脸上。

  各种参数应该怎样运用——在室内也不能忽视防晒!

  室内活动:室内可能受到 UV 照射的情况(靠窗、接触较强紫外灯光源、强荧光灯、驱蚊灯、娱乐场所的霓虹灯光等),选择SPF15/PA+以内的产品。

  室外活动:要根据所处地区、季节、当日UV强度和室外活动时间长短做适当选择:

  ①阴天或树荫下的室外活动,选择 SPF15~ 25/PA+ ~ ++;

  ②直接在阳光下活动,选择 SPF25~ 30+/PA++~+++;

  ③高强度UV:雪山、海滩、高原等环境,或春末、夏季阳光下活动,使用SPF50+/PA++++;

  ④如活动涉及出汗或水下工作,应选择防水抗汗类产品。

  Tips

  买防晒衣或防晒伞,要查看 UPF 值(>40);

  买防晒霜,要注意 SPF 值和 PA 值;

  防晒霜一定要涂够量,按 2 mg / cm2 的用量使用,脸部约需一个一元硬币大小那么多;

  防晒霜在出门前 15 min涂抹产品。一般产品需每隔 2 ~ 3 小时重复涂抹,保证它在皮肤表面均匀分布;

  防晒产品也是需要清洗。一般防晒产品,清水或洗面奶即可洗净。抗汗防水性产品则需更仔细彻底清洁,或借助卸妆产品。

  夏季护肤五技巧

  既然夏季太阳太给力,那么夏季护肤也变得尤为重要。

  一、减少去角质的频率。

  二、维生素C能延缓肌肤的衰老,每天增加维生素C的用量。

  三、天然油脂会更快分解防晒霜,油性肌肤经常涂防晒霜。

  四、过于刺痛的热水会让你的皮肤更干燥。所以你只需要坚持洗温水或凉水澡,并在擦干身体的几分钟之内做好身体滋润。

  五、发生意外晒伤做好保湿很重要。

  总之,想要拥有好皮肤,请从认真防晒做起,千万别偷懒。(新华网综合整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宇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2807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