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农业高校免费招收定向培养生 有生活补助
2018-05-07 09:51: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5月6日电(记者邵琨)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山东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厅等近日联合制定办法,重点为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培养急需专业的本科生。自今年起依托山东省内农业高等院校实施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计划,学历为大学本科,学制4年。

  定向培养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所需经费由山东省财政按每生每年1万元的标准拨付高校。其中生活补助经费标准为每生每年4000元,学校按每人每月(共10个月,寒暑假除外)400元标准足额发放给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生。优秀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生可参加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评选。

  据了解,定向培养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考生成绩须达到山东省首次划定的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报考定向培养生须承诺,毕业后到乡镇农技推广机构从事农技推广工作的时间不少于5年。

  已录取的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生报到入学前,要与招生高校和定向就业县级组织、机构编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农业部门签订培养协议,明确各方权利和义务。未按规定签订培养协议者,取消入学资格。(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丁宇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温格向主场球迷告别
温格向主场球迷告别
圣彼得堡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圣彼得堡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浙江大学举行校友集体婚礼
浙江大学举行校友集体婚礼
七旬漓江渔翁摆拍经验丰富 成摄影圈“名模”
七旬漓江渔翁摆拍经验丰富 成摄影圈“名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9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