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青之岛 亲亲上合
2018-05-07 09:19: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7)青青之岛 亲亲上合

   “大洋一号”科考船正停靠进青岛市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科考基地码头(5月3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今年1月,国务院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三大核心区之一,青岛先行先试闯新路,大力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千帆计划”,在科技金融、孵化服务、研发服务等方面精准施策,加快推进“小升规”“企成高”。

  正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实施的一系列国家战略,让青岛对全球顶级科研人才发挥显著的磁吸作用。

  --由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领衔的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6‰盐碱度种植条件下的耐盐碱水稻测产突破620公斤/亩,创造了农业科技领域新奇迹。

  --旨在“打造智慧聚集地”的青岛国际院士港,目前已有来自德国、俄罗斯等国家的100多名院士签约,防雾霾纱窗、OLED先进显示装备和抗肿瘤新药等一批项目已落地运营。

  --聚集全国三分之一涉海高端研发平台与专业人才的青岛,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在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中走在前列,向深远海探出不同触角。

  中国科学院院士、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说,青岛海洋科技发展将为世界海洋事业贡献更多“中国力量”,越来越多地造福世界人民。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0)青青之岛 亲亲上合

   在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工作人员在对海水稻进行收割取样(2017年9月28日摄)。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丁宇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温格向主场球迷告别
温格向主场球迷告别
圣彼得堡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圣彼得堡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浙江大学举行校友集体婚礼
浙江大学举行校友集体婚礼
七旬漓江渔翁摆拍经验丰富 成摄影圈“名模”
七旬漓江渔翁摆拍经验丰富 成摄影圈“名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9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