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17市气质非优即良 蓝天不再看老天爷眼色
2018-05-03 09:25:35 来源: 齐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经5月1日的一场雨,2日,济南市民的朋友圈又被蓝天刷屏了。不光是济南,整个山东的空气都很好,山东大部分地区都在“飘绿”,空气质量良。不过,空气质量变好,不全是天气的原因,随着山东各地环保整治力度的加大,污染物排放越来越少。未来,蓝天也会越来越多。

  气质非优即良

  山东全线“飘绿”

  根据5月2日山东省环保厅发布的城市空气质量来看,济南午后1点空气质量优,AQI指数只有43,各项污染物指数也都很低,PM2.5浓度只有19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也只有42微克/立方米,非常适宜户外活动或锻炼。

  不仅是5月份,今年3月份,济南的重污染天气就同比减少了一天,PM2.5浓度在全省17城市中排名第五,仅次于烟台、威海、青岛和济宁,同比下降幅度全省排名第三,仅次于菏泽、烟台。74个重点城市排名中,济南市列第58位。

  其实,2日不光济南的气质绝佳,山东大部分都在“飘绿”。下午1点左右,17个城市中,光是空气质量优的就有7个,德州、滨州、济南、莱芜、菏泽、烟台、聊城,剩下的10城也是空气质量良。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丁宇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7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