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跑游山东"利津站开跑 选手体验"黄三角"魅力
2018-04-16 10:3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济南4月15日电(缪俊逸 丁宇飞) 4月15日,2018“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利津站在东营利津山东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风景区开跑,吸引了千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专业选手和爱好者参与。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隋拥军,山东省田径管理中心主任杨刚,东营市体育局局长郭立安,利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彬等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据介绍,此站比赛共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共两个赛段。比赛路线贯穿东营利津山东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风景区,景区集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和休闲文化于一体,充分展现了黄河三角洲及鲁北地区别具特色和吸引力的景观。

  经过1个多小时的角逐,姜振泽以1小时12分10秒的成绩获半程马拉松的男子组的冠军,高飞、马明涛分别获得男子组二、三名;祝升娥以1小时33分51秒的成绩分获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王美、王霞分别获得女子组二、三名。

  “跑游山东”马拉松系列赛是一项把体育和旅游完美结合的创新性赛事,深化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与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助力健康山东建设。同时,这项赛事也是将跑与游相结合的创新型赛事,被誉为跑步爱好者的嘉年华。

  利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彬表示,近年来,利津县在统筹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利津将全力为2018“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赛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为增进友谊、扩大交流、推动马拉松事业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利津县是近代黄河三角洲的顶端,位于胜利油田腹地、国家黄蓝战略叠加的中心部位。近年来,利津县紧紧围绕着建设美丽幸福新利津为目标定位,以“两区两园一城一带”六大平台为载体,以重点工程项目和民生实事为抓手,持续在做强工业、做优农业、做美城市、做实民生上发力,掀起了新一轮发展热潮。

  2018“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由山东省体育局(总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新华网联合主办,新华网山东频道、山东酷步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丁宇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雨润春色“一抹红”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欢度泼水节
欢度泼水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8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