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济南积极应对春季杨柳飘絮问题 5方面着手防治
2018-04-03 09:04:19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进入春季,路上的杨絮、柳絮逐渐多起来,为此,记者采访了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记者获悉,目前济南已积极应对春季杨柳飘絮问题,并将从“建、换、控、抑、治”五方面着手,科学防治,最大程度减少危害。

  “建、换、控、抑、治”

  破解飘絮问题

  为切实做好城区杨柳、法桐飘絮治理工作,改善环境质量,破解飘絮问题,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提前调查摸底,研究制定杨柳飘絮治理工作方案。

  “我们将从‘建、换、控、抑、治’五方面着手,科学防治杨柳飘絮,最大程度减少危害。”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公共绿地管理处处长安吉磊说,“一是建,在城乡绿化工程建设中,推广使用新型树种,优先选用雄株或改良后的法桐、杨柳树,大幅度减少开花造成的杨絮、柳絮。二是换,结合道路提升改造,对现有的部分枯死、老化的树木进行更新。三是控,通过修剪等养护手段来减少飘絮。四是抑,加强日常养护,及时洒水,在产生柳絮较集中的区域用高压水枪冲洗枝条,及时清扫地面。五是治,通过注射抑制剂方法治理,主要对城区青壮年杨柳雌株进行防治。”

  据安吉磊介绍,经过调查摸底,初步统计市区共有毛白杨18.4万株、柳树11.2万株。目前,各区绿化、城管部门已制定详细实施计划,从多个方面加强飘絮治理。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丁宇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总统塞西获得连任
埃及总统塞西获得连任
雪域桃花始盛开
雪域桃花始盛开
郁金香盛放引客来
郁金香盛放引客来
“科学”号在麦哲伦海山展开综合调查
“科学”号在麦哲伦海山展开综合调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29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