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济南治堵高峰期高架快速路拟限外地车 征意见
2018-03-23 15:31:29 来源: 齐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QQ截图20180323070001

  22日,济南市公安局通过济南市政府网发出通知,公开征求《关于城市高架路快速路交通高峰时段禁止非本市号牌机动车通行的通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记者从中获悉,济南各条高架路、快速路拟在早晚高峰禁行外地车,违反规定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理。

  此次禁行的区域为济南的城市高架路、快速路,禁行时间为工作日7时至9时、16时至19时。悬挂军队、武警号牌的小型汽车不受这一措施限制。《征求意见稿》中同时明确,济南本市机动车号牌指的鲁A号牌,以及机动车登记地在济南的鲁O、鲁W号牌。

  为何要采取这种措施?济南在征求意见时也进行了说明。随着济南“一环二横二纵”快速路网建成,车流集聚效应日趋明显,交通流量显著增加,部分高架路、快速路和匝道口交通拥堵问题突出。当前,北园高架路、顺河高架路、二环东高架路双向及顺河高架路南延由南向北方向已经处于常态化拥堵状态,48条下桥匝道出现不同程度拥堵。

  据了解,由于城市高架路、快速路车流高强度汇聚,目前高峰时段双向交通流量只有每小时3200辆,远远达不到双向每小时4800辆的设计通行能力,高峰时段平均车速已降至每小时37.55公里,城市高架路、快速通行功能被极大削弱。

  虽然近年来济南一直在新修道路,但是道路的增加远远赶不上机动车增长的速度。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段富勇在20日参加电视问政时曾经通报过一个数据,济南市机动车现在已经增加到211万辆左右。在这一庞大数量的基础上,再加上外地车,必然对道路造成更大的压力。根据数据分析,城市高架路、快速路高峰时段外地号牌机动车占比10.2%,如在早晚高峰时段采取限行措施,将有利于提高这些高架路、快速路的通行效率。

  目前,《通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8年3月26日。

  市民如果有修改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下列联系方式提出:

  1、电子邮件:jnjjfzk@163.com;

  2、通讯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6897号3012房间,邮政编码:250014。请在信封上注明“通告反馈意见”字样。也可以登录济南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jinan.gov.cn)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丁宇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暖耕种忙
天暖耕种忙
航拍江西袁河江畔新溪千亩油菜花海绽放
航拍江西袁河江畔新溪千亩油菜花海绽放
七彩郁金香花海扮靓江南春天
七彩郁金香花海扮靓江南春天
春回大地景如画
春回大地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8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