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从一张营业执照看山东“放管服”改革
2017-12-12 10:08:24 来源: 齐鲁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贯彻十九大精神,山东“放管服”改革全面提速,企业和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

  新泰的个体经营者宋希莉今天为办理新门店的营业执照到政务服务中心咨询,没想到直接就把执照领到手了。

  新泰市个体经营者宋希莉称:“她说你直接用身份证就可以办了。我跟工作人员说了一下营业地址,还有我们的经营项目,不到一刻钟的时间,营业执照就办下来了。 太意想不到了,因为我以前受的来回跑的折腾,太麻烦了。”

  原先最费时费事儿的房屋租赁协议、产权证明,现在改为口头承诺,发照权下放到家门口的工商所。“口述办照”在新泰试点才70多天,个体工商户登记就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倍。9月起,山东减证便民新举措密集推出。削减奇葩证明,近9成需村居社区开具的证明材料一下子取消了;降低市场门槛,全省十多个部门的涉企证照,整合后实现“三十一证合一”;减轻群众负担,取消行政服务中介费、营改增等系列减费政策,每年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500多亿元;缩短办事时间,建成省市县乡四级互联互通的政务服务平台,49700多项行政事项实现网上办理,35998项事项列入“最多跑一次”清单。滨州市公安局推出“零门槛”落户等30项举措,涉及户政、出入境、交通管理等方方面面。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丁宇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9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