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莱阳官方确认"神童"被麻省理工录取不属实
2017-12-12 09:59: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2月11日电(记者娄辰)“山东莱阳14岁‘神童’李某某被美国麻省理工提前录取”的消息近日火爆网络,引发网友争议。莱阳市教体局11日晚公布相关调查结果,确认这是一则不实消息。

  12月1日,莱阳市教育体育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莱阳第二实验中学的一名14岁初四学生李某某,已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成功签约。并列举了该少年的诸多“神迹”。这引发当地媒体及网络广泛转载,也引起不少人质疑。

  对此,莱阳市成立了由教育体育局牵头的事件相关调查组,同时,烟台市多个相关市直部门也介入调查。11日晚,莱阳市教育体育局公布调查结果:“由于我们核实不严,导致12月1日发布的‘莱阳第二实验中学李某某与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成功签约’为失实消息。”

  莱阳市教育体育局同时表示,对这一事件给社会公众造成的误导,形成的不良社会影响,表示真诚道歉。对事件中的相关责任人员,将认真调查,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引以为戒,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丁宇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9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