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面对贫困,我们都能做些什么?
2017-10-17 10:21: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让我们先来看一组图片——

    如何,看到这些被贫困折磨的灵魂,是不是相当震撼?

    每年10月17日是世界消除贫困日,今年的主题是“通往和平包容的社会之路”,提醒我们在呼吁采取行动以消除全球贫困。联合国、中国以及我们普通个体,都应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做起。

    一、世界消除贫困日

    国际消除贫困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radication of Poverty)亦称国际灭贫日或国际消贫日,用以唤起世界各国对因制裁、各种歧视与财富集中化引致的全球贫富悬殊族群、国家与社会阶层的注意、检讨与援助。提高全球的灭贫意识,提醒所有人持续为消除贫困的目标而努力。每年联合国为此纪念日订立主题。

    1、设立宗旨

    为引起国际社会对贫困问题的重视,动员各国采取具体扶贫行动,宣传和促进全世界的消除贫困工作,1992年12月22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根据联合国第二委员会(经济和财政)的建议,确定每年10月17日为“国际消除贫困日” (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radication of Poverty) ,要求各成员国宣传和促进全世界消除贫困的工作,采取具体的扶贫行动。

    2、所谓“贫困”

    绝对贫穷(Absolute Poverty):采用一个以客观方法界定、可满足维生或基本生活需要的物品和服务水平,未能达到这个水平的,便被界定为贫穷。

    相对贫穷(Relative Poverty):对于社会上一般人的日常生活,如缺乏相关的食用、社交活动、生活条件及享受等资源,便属贫穷。

    贫穷线(Poverty Line):以货币单位量度贫穷的方法,但定义会受不同社会因素影响。「世界银行」以每日收入低于1.25美元为绝对贫穷线;「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则以家庭可支配相等收入中位的一半(50%)为相对贫穷线。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江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81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