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开展省纪委常委同厅局级党政正职廉政谈话
2017-09-26 09:11:55 来源: 齐鲁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发挥纪检机关专责监督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督促党的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今年,山东省纪委常委共与55名厅局级党政正职进行廉政谈话。

1.png

  7月26日,山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与枣庄市委书记李同道进行廉政谈话,这是省纪委连续第18年开展廉政谈话工作。经省委同意,省纪委于1999年4月探索开展省纪委常委同市地厅局党政一把手谈话制度,2013年对谈话制度作了修订完善。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纪委常委已与厅局级党政正职廉政谈话273人次。

  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庄斌表示:“廉政谈话是本着监督关口前移的原则,与谈话对象面对面沟通思想、交流情况,是贯彻党内监督条例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

  今年的廉政谈话,抓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条主线,聚焦“责”和“廉”,围绕谈话对象及其所在地区、部门、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情况。

  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李学明表示:“每年廉政谈话开始前,工作方案都报经省委批准,并及时与省委组织部沟通;同时协调省纪委有关部门和省委巡视办全面梳理谈话对象及其所在地区、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情况,结合谈话对象本人查摆的有关问题情况,汇总后统一提供给省纪委领导和各纪检监察室。 ”

3.png

  今年的廉政谈话,围绕履行主体责任、遵守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特别是近两年巡视过的36个地区、部门、单位问题及整改情况,问题更加具体,指向性更强。

  省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胡冰告诉记者:“根据工作安排,廉政谈话前,我们对谈话对象所在单位、部门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力求全面掌握情况。重点分析、查摆政治生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廉政谈话期间,我们全程派人参与,做好联络沟通,并协助省纪委领导就有关问题与谈话对象进行交流提醒。”

  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表示:“这次廉政谈话,让我深受教育和触动,作为市委书记,我一定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更好地管好自己、领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_副本.png

  通过廉政谈话,把问题谈深谈透谈红脸,督促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守党的纪律,狠抓问题整改,切实改进作风,自觉廉洁从政。

  泰安市委书记王云鹏表示:“这次廉政谈话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不仅谈出了我们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崭新认识,也提醒我们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把讲政治落实到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中去,推动泰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晓峰表示:“坚持党内谈话制度,认真开展提醒谈话、诫勉谈话是党内监督条例的规定内容。通过廉政谈话,既可以有针对性地了解谈话对象,严明党的纪律,落实主体责任以及谈话对象所在部门、行业、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又可以强化压力传导,督促谈话对象,增强责任意识、纪律意识,以实际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丁宇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