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省部分加油站打响价格战 每升便宜一块钱
2017-09-05 10:21: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场竞争奠定降价基础

  由于供给充分且主体繁多,在“批发”成品油的环节,各炼油企业竞争惨烈。山东省炼油化工协会一份文件表示:“多家主流成品油采购商从我省地炼企业低价采购成品油,我省地炼企业在同一区域相互竞价销售。”

  在竞争基础之上,各经营主体更加灵活的策略是“刺刀见红”“短兵相接”的直接原因。据张留成、李波等观察,中石油、中石化旗下的加油站在此番角逐中态度更加积极主动,降价幅度、频次也较往年更为猛烈,其广泛的销售网络和品牌影响力使得价格战更为激烈。

  消费者感受到了改革和竞争带来的好处,河南律师付建说,以50升油箱的容积计算,“平时”三百多块钱可以加满,而到了山东只需两百四五十元,“一箱油便宜五六十块钱”。

  企业则在承受着压力。一家企业副总裁说,去年炼制每吨油能挣到一百四五十元,而如今也就二三十元。山东一位多年从事地炼协调工作的干部不无忧虑地告诉记者:“一些企业由于价格战已濒临亏损边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丁宇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0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