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一课!山东一年级新生着汉服参加“开笔礼”
2017-08-29 10:21:24 来源: 大众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8月26日,临近开学季,山东省青岛市枣山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笔礼”,225名即将入学一年级的新生身穿汉服在青岛院士港参加了入学“开笔礼”仪式。“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学生们在仪式中获得熏陶和教育,并组织参观了青岛院士港,鼓励小学生以院士为榜样,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据了解,开笔礼,是中国传统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在古代,学童会在开学的第一天早早来到学堂,由启蒙老师讲授人生最基本、最简单的道理,并教读书、写字,然后参拜孔子像,才可以入学读书。

  在青岛市枣山小学入学“开笔礼”仪式上,两名小学生互看额头点的“朱砂”。

  在青岛院士港,入学一年级的新生参加枣山小学“开笔礼”仪式。

  青岛市枣山小学“开笔礼”仪式后,新生参观青岛院士港,孩子们对机器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丁宇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6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