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1 14:49:08
来源:新华网

在成都身着汉服游古镇 “穿越”千年过端午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2021年6月12日-6月14日,“粽情天府古镇,乐享端午佳节”主题系列活动开启,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可以让“旅”友们在体验传统文化的同时玩个痛快。

  平乐古镇天府川西竹海

  竹海戏水纳凉避暑

  着汉服逸游邛州园

  平乐古镇自古便有舞竹龙迎端午的习俗

  白沫霓虹喧嚣处,自有歌舞动人心。6月12日-13日每晚19:30,“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2021平乐古镇端午节专场文艺演出将在平沙落雁音乐广场盛大启幕。届时不仅有原创舞蹈、主题歌曲、端午互动游戏等特色演出,还将有一批神秘的演艺嘉宾带来别具一格的精彩表演。

  平乐古镇自古便有舞竹龙迎端午的习俗,今年的端午也不例外,世界最长竹龙(全长99米)将与游客见面,古朴的乐善桥上、参差的古镇街巷里、诗意的平沙落雁中,百米竹龙悠游其间,熠熠生辉。游客们可以跟着舞动的竹龙一起,庆丰收,祈平安。

  天府川西竹海“亲子耍水季”。十万亩竹海浩浩汤汤,是炎炎夏日天府古镇纳凉避暑的最佳秘境。景区里有大大小小的水景数十处,更开辟了浅水滩戏水区,游客可以在此间尽情玩水,享受亲子时光。

  衣袂飘摇,霓裳曳荡,拥有60000平方米超大实景古风场景的邛州园已然成为汉服爱好者的打卡地,这个端午,不妨去邛州园穿汉服赴平乐千年之约。

  五凤溪古镇

  端上五凤溪

  夏日更出“粽”

  依循不同的需求,今年五凤溪古镇为游客朋友在端午节准备了众多新鲜有趣的活动。有以山江为背书,在古街上的陈列的端午民俗展,在传统与现代交织的场景里观端午源流,看民俗故事;有以投壶、套环、射弋为还原传统民俗游戏,也有神秘的宝箱答题,靠勇气和知识获取心仪的“游乐大礼包”。

  西岭雪山

  凉爽一夏上西岭

  极速滑草“飞”起来

  近日,西岭雪山推出“趣享端午 乐在西岭”主题活动。在端午节期间游客可在现场体验投壶、踢毽子、滚铁环等传统游戏,之后的每个周末都将开展如美食之约、非遗课堂、趣游学、趣味登山、彩绘、摄影周等系列活动。还推出了端午19.9元限时特惠活动,6月1日-6月11日均可抢购,使用日期为2021年6月12日-2021年6月30日(周末不加价,有效期内任意一天使用)。

  活动包含西岭雪山景区门票1张,鸳鸯池(交通索道往返),活动不含日月坪观景索道往返和在景区的其他自费项目(如餐饮住宿等)。景区刷本人身份证入园,每个身份证限购1张,没有身份证的儿童由家长带户口本陪同到景区窗口换票,普通成人游客不予兑票。营业时间:9:00-17:00。

  安仁福朋喜来登酒店

  寻找安仁记忆

  乐享端午佳节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安仁古镇将在6月12日-14日 (10:00-16:00)推出“粽情天府古镇,乐享端午佳节——香包DIY”活动。端午节期间入住安仁福朋喜来登酒店、德门仁里精品酒店(安仁店)、自能公馆,凭房卡均可享受端午香包diy体验1次,一张房卡仅限1次体验。游客可现场参与10元/人,可现场diy香包一个。

  西来古镇“微党校”

  赴“绿色西来”

  感悟红色文化

  西来古镇位于四川省蒲江县,是一座位于山间平坝的小镇。

  近日,成都旅投集团深挖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深化生态价值转化成果,推出“西来古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产品,把西来古镇作为片区中心,推动“红色美丽村庄”示范标杆建设。

  该主题研学产品由成都旅投集团党员“微党校”打造,面向各级党员、企业员工及在校学生,内容涉及理论教学、现场教学、敬意教学、拓展教学四大板块。(李婷玉)

【纠错】 【责任编辑:徐梦帆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5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