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0 17:17:08
来源:新华网

“唱响脱贫奔康路”活动榜单出炉!《党的光辉照彝家》获一等奖

字体:

  15天征集展播、7天激烈角逐、10件作品脱颖而出…… 4月19日,“唱响脱贫奔康路” MV展播投票活动收官,一等奖由四川省文联和凉山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党的光辉照彝家》摘得。

  据介绍,歌曲《党的光辉照彝家》由四川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罗蓉、四川音乐学院教授陈万与词作家甬力共同创作,把脱贫攻坚路上“一个都不少”的主题表现得淋漓尽致,带给人们精神上的鼓舞与振奋,表达了彝族儿女对党的热爱和感恩之情。点击欣赏MV

  二等奖分别由《神驹》《把小康带回家》《望见彩虹》和《富裕花开》获得。《神驹》由道孚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制作,表现出道孚县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展现了道孚人民脱贫后的崭新面貌,唱出了摘帽后的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把小康带回家》是由四川音乐学院副院长孙洪斌在昭化区看到在脱贫攻坚战中深入一线的第一书记们的事迹有感而发创作出来的,展现了川音师生、帮扶干部与昭化人民手拉手、心连心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的深厚情谊。

  《望见彩虹》由凉山广播电视台出品,词曲作者以宽广的视野、深情的笔调抒写了近年来脱贫攻坚中呈现出大爱无彊的高尚情操、人性光茫与家国情怀,彰显“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这一深刻时代主题。能歌善舞的凉山人民,用这样一首歌曲,表达着心中的感慨与喜悦。

  《富裕花开》由海日而他作词,音乐人段永生作曲。歌曲展现了九龙村村寨寨从贫穷走向富裕,以点见面地反映了脱贫攻坚工作为甘孜带来的发展变化以及全州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喜悦。

  据悉,三等奖分别由《不会忘记》《山路不只十八弯》《鱼竹人家》《一个也不能少》和《只想跟你走》获得。(徐梦帆)

【纠错】 【责任编辑:李婷玉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5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