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9 17:47:55
来源:新华网

国社@四川|“植物界的大熊猫”——珙桐的花开了

字体:

  目前,位于四川省大相岭山脉东麓北坡的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里,鸽子花盛开,犹如鸽群展翅欲飞。鸽子花即珙桐花,珙桐是珍稀植物,有着植物“大熊猫”“活化石”之称,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也是著名的观赏植物。

  2008年,华中农业大学、湖北民族学院和四川省荥经县林业部门联合对龙苍沟森林公园的珙桐进行种群生态学调查,目前陆续发现珙桐在这里分布近十万亩,集中成片分布近八万亩。荥经县的珙桐面积之大、株数之多、密度之高,十分罕见。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4月18日,在四川省荥经县安靖乡大通桥村,游人在观赏鸽子花。

  4月18日,在四川省荥经县安靖乡大通桥村,游人在观赏鸽子花。

  4月18日,在四川省荥经县安靖乡大通桥村,游人在开花的珙桐树下。

  4月18日,在四川省荥经县安靖乡大通桥村,游人在雨中欣赏盛开的鸽子花(无人机照片)。

  4月18日,在四川省荥经县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骑行爱好者经过一片珙桐树林(无人机照片)。

  这是在四川省荥经县安靖乡大通桥村拍摄的雨中的鸽子花(4月18日摄)。

【纠错】 【责任编辑:李婷玉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4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