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9 10:25:11
来源:新华网

划重点!成都市产业生态圈引领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工作计划出炉

字体:

  日前,《2021年成都市产业生态圈引领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正式出炉,将以产业生态圈和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深化城市发展方式和经济组织方式变革,进一步发挥产业功能区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

  根据《计划》安排,成都将编制和完善产业生态圈“十四五”专项规划,在策划包装高能级重大项目方面,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相关产业生态圈各策划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不少于20个,都市现代农业产业生态圈策划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不少于10个,为生态圈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支撑。

  为推动生态圈内涵式发展,成都将依托产业联盟强化“产业关联”。《计划》明确,各产业生态圈每月至少开展1次“切入口小、针对性强”的行业主题沙龙、产业网络招商、产品应用推广、行业讲座培训等形式多样的产业联盟活动,大力推动以商招商,共性技术协同攻关,增强产业关联度。各产业生态圈还将发布1张促进产业创新发展的“共享服务清单”。

  在依托做优创新生态链,培育功能区发展新优势上,成都将依托西部(成都)科学城打造创新策源地,全面启动建设科技创新中心。优化完善西部(成都)科学城“一核四区”功能布局,积极配合做好《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总体方案》编制,提前谋划《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方案》。加快推动载体建设,高标准推动54个科创空间建设,2021年全年,确保新开工250万平方米以上,建成投运1000万平方米以上,完成投资210亿元以上。

  以“场景地标”领衔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发布,2021年全年举办10场产业功能区新经济“双千”发布会,每场发布会围绕1个产业功能区当前发展面临的紧迫任务,组织全市66个功能区做好新场景和新产品的共同发布工作,全年推出2000个新场景和2000个新产品。

  同时,加快生产配套建设。按照“一楼一特色、一楼一产业”的要求,大力培育产业集聚特色化、物业运营专业化的专业楼宇,确保到2021年底累计培育专业楼宇100栋、建筑面积达600万平方米、入驻率不低于70%。着眼满足“蓉漂”安居需要,项目化、清单化、精准化推进人才公寓及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建设,确保2021年通过商品房配建人才公寓不低于120万平方米,可保障2万名人才优先、优惠购房需求。

【纠错】 【责任编辑:李婷玉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46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