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大剧院复工首演 《遍地英雄》致敬抗疫川人
2020-08-14 09:53:33 来源: 四川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8月13日晚,抗疫题材原创音乐剧《遍地英雄》在四川大剧院演出。图为音乐剧剧照。 记者肖雨杨摄

  编剧说 现实主义题材努力寻求四川元素、四川表达

  观众说 这部剧与大家共同经历的抗疫有关,感触很深

  剧院说 此前因疫情和成都擦肩而过的不少演出将“重新归来”

  8月13日晚,因疫情关闭200多天的四川大剧院迎来复工首场演出——原创音乐剧《遍地英雄》。这部抗疫题材的原创音乐剧,讲述了四川普通人的抗疫故事。接下来,《遍地英雄》将开启全国巡演。

  《遍地英雄》由李扬舟、陶美岑编剧,青年导演王小知、伍埕执导,讲述了抗疫背景下,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务工作者奔赴一线战斗为主线,辅以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新闻工作者等抗疫的故事,全剧把平凡人物的曲折抗疫经历和心路历程搬上了舞台,反映了小人物的大举动。

  诗人、编剧李扬舟既是本剧的第一编剧,也是第一出品人。此前,李扬舟与孙梦竹根据作家马平同名小说改编的脱贫攻坚题材话剧《高腔》引起社会广泛好评,这次推出的《遍地英雄》在创排过程中便引发关注。“这两部剧除了都是现实主义题材外,还有一个显著的共同点,就是在努力寻求四川元素、四川表达。”

  “我们不仅要让群众走进剧院,还要让群众的形象展示在舞台上,让更多的英雄形象呈现在四川大剧院的舞台上。”在四川大剧院总经理刘传看来,《遍地英雄》从上游创意孵化、剧目创作和下游剧院运营、宣传、推广,延伸了四川演出的整条产业链条。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当晚,四川大剧院隔离座位上贴着写满不同暖心欢迎语的封条。“这些话好贴切。”观众阮阮说,“能重回大剧院,和热爱艺术的小伙伴一起感受舞台剧的魅力,特别激动。尤其是这部剧与大家共同经历的抗疫有关,感触很深。”

  刘传介绍,从10月开始,四川大剧院将和四川交响乐团联合推出音乐季,此前因疫情和成都擦肩而过的不少演出将“重新归来”,包括重庆市歌舞团舞剧《杜甫》、胡沈员舞剧《流浪》、石倚洁“倚石听声”新年音乐会等。(记者 李婷 边钰)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婷玉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