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省加强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新入境人员一律集中隔离
2020-03-28 09:53:54 来源: 四川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7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境外疫情输入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所有核酸检测阴性新入境人员取消居家隔离方式,一律采取集中隔离措施。

  对入境人员要进一步落实全覆盖防疫检查,并加强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3月27日起,目的地为本市(州)的,按属地原则点对点接运至指定场所实施14天集中隔离;目的地为省内其他市的,由目的地市安排专人专车及时安全接回至指定场所实施14天集中隔离,目的地为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的,由首站所在地政府组织实施统一集中隔离,相关州予以配合;目的地为省外的,一律集中隔离14天后且检测合格才能前往,确保入境人员管理无缝对接、闭环运作、有序安全。

  各地指挥部中要设立防境外输入工作专班,保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压实省外入境来川返川人员首站负责制,特别是要加强对未在省外接受集中隔离自行来川返川入境人员的追踪管理,抵站后及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继续完善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及时发现脱管、失管、漏管入境人员。要进一步完善入境人员大数据全程追踪管理体系,第一时间掌握入境来川返川人员信息,确保入境人员信息及时共享、人员及时管控、疫情及时处置。

  进一步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保障。各地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统筹做好人员、物资调配,全力满足入境人员检测、接运、治疗、隔离、留观等工作需要;配齐配强检测力量,加强实验室建设和核酸检测仪器设备配置,不断提升检测能力;充分考虑入境人员数量变化,以及国家视情安排临时航班和包机接回我境外公民的部署,做好后备隔离场所的准备工作;加强隔离场所服务管理,专班专人专责,做好健康监测、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记者 任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578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