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社@四川|紧急驰援 爱心蔬菜“一路向东”
2020-02-05 16:22: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2月5日电(彭可诣、董小红)“大家再加把劲儿,明天务必要把蔬菜送到武汉。”立春当天,川西北四川绵阳市安州区秀水镇珍珠村春寒料峭,身着红马褂的志愿者们正在田间采收小白菜。

  李再平是珍珠村的蔬菜种植大户,此次捐赠20亩小白菜30余吨,和周边新民村、牌坊村的几户菜农捐赠的100余吨蔬菜将运往湖北武汉。“能为武汉人民抗击疫情出力,感觉很值!”李再平说。

  货车驾驶员黄许平告诉记者,安州区到武汉有一千多公里,他们几个驾驶员打算轮流驾驶,人歇车不停,一路向东,尽快将蔬菜运送到目的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安州区采用“政府号召、协会组织、群众参与”的模式,发起了“向武汉疫区捐赠百吨蔬菜”的号召,大批蔬菜种植户迅速行动,紧急驰援武汉抗疫攻坚。

  2月2日,安州区河清镇金光村九组蔬菜种植大户王德东,已将6万斤爱心萝卜送往疫情相对严重的湖北省武汉市和孝感市,他希望这几万斤萝卜能对当地提供生活帮助。

  迎新乡皇觉村村民顾春梅去年刚加入蔬菜种植行业,眼前正是莴笋、萝卜等蔬菜上市的好时节。她得知附近种植户正向疫情重灾区捐赠蔬菜后,主动联系蔬菜协会,毫不犹豫地捐赠了5吨新鲜蔬菜。

  同时,安州区爱心企业还向武汉捐赠了5000斤菜油和10余吨大米。

  涓涓细流,可聚江海。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安州大地春潮涌动,源源不断地向东送去爱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梦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4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