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MG丨天府成都·文旅成华,这座城市的故事如此精彩!
2020-01-17 19:26: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成都1月17日电 天府成都·文旅成华。成华,成都市中心城区之一,是成都工业文明的发源地,是国宝大熊猫的城市家园,拥有中国西部第一高塔天府熊猫塔,众多“标签”加持,自是与众不同。这就来摆一摆“龙门阵”,讲讲这座城市的精彩故事!

  锦江与沙河,孕育出富庶的成华大地,浓郁的文化氛围于此生长,与天府文化一脉相承,开出一树繁花。成都汉代文化著名地标驷马桥、传奇古刹多宝寺、皇家墓园和陵(孟知祥墓)、禅宗祖庭昭觉寺,每个地方都是一段故事。如今,漫步昭觉寺,依然可以感受“入门不见寺,十里听松风”的意境。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锦江电机厂成为成都东郊工业区第一个动工的项目,点燃了成都现代工业文明的火种。东郊工业区的新建,成为成都城市发展的契机,具有划时代意义。1990年,成华区正式成立,东郊工业区划入成华版图,拉开了成华区现代化城市建设的大幕。如今,在中车·数娱共享城、完美世界文创公园、锦电1954创意大院、青龙5811铁路印记,还可以感受成华区的历史韵味。

  新旧建筑,在这里交相辉映;工业文化和文创氛围,在这里相互碰撞;怀旧风、时尚感,在这里相契相合。人居环境、城市面貌也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与日俱增,营商环境对标国际一流,“文旅成华”“新经济”“人工智能”“共享经济”成为区域热词。

  如今,成华区正抢抓四川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和成都建设“三城三都”机遇,高标准规划打造文旅成华“一轴线三品牌”,统筹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和文旅成华百大重点项目建设。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东客站枢纽经济功能区、东郊记忆艺术区、建设路金融商务总部发展区、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六大产业功能区错位发展,重塑城市经济地理。成华区还先后出台了“楼宇经济14条”“文创产业35条”“民营经济33条” “促进众创空间发展36条”等激励政策,优化营商环境。

  工作与生活也能在这里得到调和!在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大熊猫来一次“亲密”接触,在成都动物园与各类可爱的动物互动。在建设路、祥和里、玉双路、香香巷等美食街品味老成都,在地勘路咖啡一条街感受咖啡的醇香和手工制作咖啡的乐趣。推窗见绿、出门见景,新华公园、沙河城市公园、二仙桥公园、北湖生态湿地公园等展现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底气与实力。

  教育方面,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理工大学两所高等学府坐落于此,双林小学、成华小学、列五中学已成为成都市首批优质教育集团。交通方面,成华有便捷的交通系统,成都东客站是西南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地铁3号线、4号线穿城而过。医疗健康方面,成华正倾力打造医疗健康“航母”,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华西专家”服务、一站式居家养老服务、个性化就医需求,为健康保驾护航……

  成华文化底蕴厚重,正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贡献力量;成华文商旅体融合发展,正打造出天府成都的“新窗口”;成华“生态价值”灵动,正加快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成华走在时代前沿,正展现出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气质……这,就是新一代天府成都·文旅成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畅游冰雪瓦屋山
畅游冰雪瓦屋山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547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