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首单进口生物制品在双流国际机场顺利通关
2020-01-10 19:04: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成都1月10日电(李洁)1月10日,四川省生物制品进口首单仪式在双流自贸试验区举行。首批约1.65万瓶进口人血白蛋白(商品名:奥克特诺尔)在成都海关和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管下,顺利从双流国际机场国际货站完成通关。此批临床所需生物制品的进口,拉开了成都口岸空运进口生物制品的序幕。

  四川省生物制品进口首单仪式现场 王鸿明摄

  据介绍,该批生物制品来自德国,由汉莎航空LH8410航班于1月9日运抵双流国际机场。成都海关、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规签发了《入出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进口药品通关单》《口岸检验通知书》。该批生物制品进口商为成都兴科蓉医药有限公司,进口货值约400万元。

  这是自成都获批生物制品进境资质城市后,生物制品类产品首次在成都口岸进口通关。以往,生物制品进口需要绕道北上广再运抵成都,周期长、效率低、成本高。

  四川省首批空运进口生物制品成功交付

  据了解,2003年,成都市成为国家首批药品进口口岸城市,可进口通关化学药品及中药材等,但不能通关要求相对特殊的生物制品。经过不断努力,2019年9月30日,成都获批生物制品进境资质城市,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成都口岸的药品(含生物制品)通关备案工作,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承担成都口岸的药品检验工作。

  成都获批生物制品进境资质城市,是四川省推进自贸改革创新的重大成果,标志着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后国内第五个可进口生物制品的城市,将有利于成都加快构建全球生物医药供应链产业体系,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药供应链枢纽城市。

  近年来,双流区积极发挥国际空港优势,集聚对外开放平台、拓展国际物流通道,已成为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载体最丰富、指定监管场地门类最齐全的地区。随着生物制品指定口岸的投用,双流将依托空港口岸,努力推动生物医药产品“大进大出、快速通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梦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47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