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安市前锋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运行
2019-12-10 17:34: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成都12月10日电(黄晓芸、陈定军、兰林前)10日,广安市前锋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运行。这标志着前锋区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全面开启媒体传播从“相加”走向“相融”的新征程。中共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丽,广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黎均平,前锋区委书记米亮,前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金林,前锋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健茗出席揭牌仪式。前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林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据介绍,前锋区严格按照《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规范》《四川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指导指标》等规定,在顶层设计、建设运行、相关保障等方面全面发力,集中力量把前锋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信息枢纽。目前,前锋区融媒体中心拥有3000余平方米的业务用房,包括融媒体综合演播室、采集中心、编辑中心和新闻发布中心,搭建了指挥调度系统、技术支撑系统、全媒体内容管理系统、传播效果监测反馈系统四大系统。

  前锋区融媒体中心。

  同时,前锋区融媒体中心立足“新闻+政务+服务”,以区广播电视台为基础,整合区委报道组、区广播电视台两个媒体单位及资源,建成“两台两微一网一端”融媒体宣传矩阵,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并逐步开通快手、抖音等传播平台,实现移动优先、即时传播。此外,前锋区融媒体中心与区级各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宣传平台有效联接,构建起大宣传格局,成为党和群众新的连接纽带。

  前锋区融媒体中心。

  今后,广安市前锋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融媒体中心管好、用好,增强新闻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地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凝聚强大发展合力,不断适应宣传思想工作形势和任务发展的新要求,抓实全区宣传思想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讲好前锋故事、传播前锋声音、展示前锋形象,壮大主流舆论阵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婷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3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