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触点未来 影动中国 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在成都安仁古镇开幕
2019-10-24 13:07: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成都10月24日电(陈泽西)23日下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国电影家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触点未来·影动中国”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在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安仁戏院开幕。

  开幕式现场。 颜理翔 摄

  参加开幕式的有来自网络电影行业的百余位制作人、影评人以及从事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等。他们当中的部分资深人士将为本次电影周提供专业化意见并组建成专家委员会,其中包括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著名电影评论家饶曙光,著名导演、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侯克明,著名演员、制片人刘仪伟,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吴曼芳,著名导演王瑞,独立评论家王旭东,著名导演、编剧张杨等,专委会将对新时代网络电影的界定、网络电影的导向和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深度研究。

  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从10月22日持续至26日,为期五天,活动包含开幕式、新片展映、产业交流沙龙、高峰论坛、闭幕式红毯暨年度盛典等多项内容,200余位专家、演员,300多家影视公司共襄盛举。其中高峰论坛将从平台、内容、产业、教育四个维度对网络电影的未来走向进行深度探讨。年度盛典还将联合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对近年来在平台上播出的一些优质网络电影作品进行推介,并对专注于角色塑造的实力演员和有潜力的青年导演进行推介。

  作为承办方的成都大邑县和本次电影周的联合执行单位安仁“华侨城”也将在中国网络电影周的产业带动下,用影像的力量打造“成都名片”,引入优质影视产业及教育等资源,打造影视音文创产业园区,带动网络影视产业在成都大邑持续发展。10月25日电影周还将在位于大邑的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面对1000余名师生开展新片展映交流活动,为高校学子的电影梦搭建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婷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畅游“粉色海洋”
畅游“粉色海洋”
红叶秋景
红叶秋景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遥望滇池天水色
遥望滇池天水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46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