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社@四川|成都:跨境区块链平台推动国际班列发展
2019-10-24 09:3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0月23日电(记者李力可、李倩薇)基于多式联运“一单制”的跨境区块链平台“中欧e单通”,23日在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正式启用。

  记者从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了解到,“中欧e单通”由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开发,通过将区块链技术与多式联运“一单制”各业务环节相结合,将各参与方链接起来,通过数据的联通和互相验证,能实现互信互认、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贸易物流信息支持。

  “中欧e单通”首笔测试业务在10月20日完成测试,由南充工行、阿布扎比工行分别录入平行进口车商进口信用证项下“一单制”单据,其中包括成都国际陆港运营公司签发的多式联运“提单”等信用证议付凭证信息,并通过“中欧e单通”跨境区块链平台实现信息核碰一致。

  同时,成都国际陆港运营公司还与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合作,并联合华沙、莫斯科等工行海外分支机构分别测试了基于中欧班列(成都)进口俄罗斯木材、意大利家具,出口华沙的印刷材料、俄罗斯的鞋靴。

  目前开展的五笔业务均测试成功,涉及货值金额折合人民币约900万元。(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畅游“粉色海洋”
畅游“粉色海洋”
红叶秋景
红叶秋景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遥望滇池天水色
遥望滇池天水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514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