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成都举行 彭清华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
2019-10-20 10:04:49 来源: 四川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10月19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成都举行。报告会前,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一同会见。

  彭清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报告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集全国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专门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这给我们以巨大鼓舞和鞭策。四川是全国脱贫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精准施策、尽锐出战,推动四川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报告团来川作报告,讲述感人故事、传授宝贵经验、为大家加油鼓劲,将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不畏艰难、接续奋斗,坚决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组织开展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把汲取的精神营养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报告会上,报告团领队、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报告团成员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扶贫开发局局长张渠伟,重庆市黔江区黑溪镇胜地居委会居民王贞六,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迤那镇党委副书记、五星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仁兵,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蹇泽西,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耿丽丽,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陈开枝作报告,生动讲述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经历和积累的经验做法。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要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优良品质,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奉献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勇于攻坚、善于开拓的创新精神,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副省长尧斯丹主持报告会并参加会见。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共计15000多人聆听报告会。(记者 张守帅 侯冲)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5127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