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网红“鸳鸯楼”里的闹与静
2019-10-18 15:53: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四川成都,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在现代化的高楼大厦簇拥下,除了杜甫草堂、武侯祠这些历史遗迹外,还有见证了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寻常市井。

  成都一环路红瓦寺街18号,有座修建于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居民楼。该楼是由紧邻的两座住宅建筑构成,两楼靠两组对称的“之”字楼梯相连,被人称为“鸳鸯楼”。

  坐落于繁华地段的鸳鸯楼,因其独特的风情吸引了许多人前来拍照打卡。(图/文 张可凡)

  坐落于成都一环路繁华地段的鸳鸯楼。

  鸳鸯楼建筑结构独特,环境和陈设极具年代感,身处其中仿佛穿越回上个世纪,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拍摄怀旧照片。

  曲折的楼梯、悠长的走廊,一门一户、一窗一台都是风景。

  几乎每一层楼梯上都站着“模特”和他们的摄影师。

  越是深入居民生活的地方,越受拍客欢迎。

  居民们寻常的生活用品也会被随手拿来当拍摄道具。

  人多了,就有了商机。鸳鸯楼杂货铺的老板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平时经常会去旧集市淘一些文艺复古的小玩意带回店里。

  杂货铺里放置了各种怀旧小玩意儿,相机、手电筒、服装、电风扇、老唱片、旧杂志等。

  人来人往,改变了居民们原本宁静的生活。

  如何在共享风景的同时,守护好这份时光的记忆,成为游客和当地居民共同思考的一个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12112512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