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一带一路”国际友城能源与基础设施论坛在成都举行
2019-10-15 17:51: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成都10月15日电(葛永超)15日,作为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的主要分论坛,2019“一带一路”国际友城能源与基础设施论坛在成都举行。

  2019“一带一路” 国际友城能源与基础设施论坛现场。

  该论坛以“共商共建共享,加强‘一带一路’国家(地区)能源与基础设施合作”为主题,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承办,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刘捷致辞。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刘捷说,在国际友城论坛期间举办能源与基础设施论坛,是一次开创性的务实举措。

  四川是中国参与国际交往最活跃、领域最广泛的省份之一,能源资源禀赋独特,基础设施良好,同时在能源开发技术和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等方面都培育了一批具有突出竞争优势的企业,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能够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务实合作,推进重大合作项目,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各参与合作的国家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刘捷表示,四川和各国际友城应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地区)互联互通和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省国资委主任徐进致辞。

  四川省国资委主任徐进表示,经过6年不懈努力,“一带一路”倡议已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6年来,四川省国有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本次论坛,各方畅所欲言、尽情交流,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推动了“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内开展能源与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交流。

  来自巴西、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乌克兰、智利、墨西哥等国的国际友城代表,以及国家部委、四川省级相关部门、中央在川企业和省属国有企业、部分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员单位、四川省重要商协会和专家学者代表共计17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10位国际友城、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围绕“一带一路”能源与基础设施合作与机遇进行了主题演讲。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121125108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