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省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开展消费扶贫
2019-08-26 08:57:45 来源: 四川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四川全省各市(州)和省直机关、高等院校、省属医院、科研机构、国有企业等已采购“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1200余种,采购金额达2.54亿元;组织开展“以购代捐”活动,购买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价值金额达6.32亿元。这是记者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日前牵头召开的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带头参与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去年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级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带头参与消费扶贫。在此基础上,我省制定出台相关实施意见,要求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在消费扶贫领域示范先行,带头采购贫困地区扶贫产品和服务。省直机关工委积极组织省直单位(部门)开展“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采购和“以购代捐”活动;省教育厅委托省高校后勤协会成立四川省高校后勤农副产品采购联盟,集中组织采购“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并分别与三州签订采购协议;省人民医院通过开设“扶贫产品专柜”绿色通道等方式,为定点联系地区扶贫产品提供专门销售平台。

  接下来,四川省将通过加强产销对接、完善电商平台一体化、加大营销推介等手段,确保全省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学校、医院和军队全覆盖参与消费扶贫,以实实在在的消费帮助贫困地区困难群众增收脱贫。(记者 钟振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你好,我是妇好!
你好,我是妇好!
“十万大山”秋色美
“十万大山”秋色美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尔腾河
俯瞰大哈尔腾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492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