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社@四川|香港青年走进小平故里
2019-08-25 10:39:34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8月24日电(记者袁秋岳)23日,广安,晴。在四川广安邓小平故里,一座邓小平端坐着望向远方的铜像,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来自香港的16岁青年孔维健来到铜像前,鞠躬缅怀这位伟人。

  参加“四海一家·川港同行”交流活动的香港青年在邓小平故里参观(8月23日手机拍摄)。新华社发(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

  孔维健是此次参加“四海一家·川港同行”交流活动的一员。23日,他和其他约150名香港年轻人一起来到广安邓小平故里,从陈列馆到缅怀馆、从故居到铜像广场,认真学习邓小平生平事迹,并在邓小平缅怀馆南侧参与培土植树。

  “今天参观了伟人事迹令我心潮澎湃,我学习到他提出‘一国两制’这个方针,对国家未来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令我十分钦佩。”孔维健感慨道。

  19岁的香港青年李泳熹说:“我知道邓小平是一个很伟大的人。今天来到这里,看到他生前穿过的衣服、用过的一些物品,让我觉得很亲切,感觉我和他的距离好像拉近了一些。”

  “香港最大的优势就是‘一国两制’,我们有一个国家的认同,还有两种制度的延续。香港可以充分利用‘一国两制’的优势,把香港发展得更好。”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主席许荣茂说。

  许荣茂一行到邓小平故里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邓小平铜像前,静默、鞠躬、献花。他说:“邓小平先生一直说他想要踏上香港这片土地,所以我们今天带着香港年轻人到这里来缅怀他、感谢他。”

  邓小平故里共收集有关邓小平的408幅图片、170件文物、200多件档案文献资料,生动记录了邓小平的一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你好,我是妇好!
你好,我是妇好!
“十万大山”秋色美
“十万大山”秋色美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尔腾河
俯瞰大哈尔腾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8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