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府文旅大讲堂第四讲:科技赋能推动四川文旅步入新时代
2019-08-25 09:34: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成都8月25日电(于苑晶 张雷)8月24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四川省旅投集团共同主办的“天府文旅大讲堂”迎来第四讲主讲嘉宾——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主席、利亚德集团执行总裁代旭,与现场观众深入探讨了在文旅融合新时代下,新兴业态对我国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旅游文化市场开拓、融合发展与商业模式创新的影响。

  8月24日,天府文旅大讲堂第四讲主讲嘉宾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主席、利亚德集团执行总裁代旭演讲现场。

  代旭演讲以“文化引领 创新驱动 文化旅游规划创新与产业实践”为主题,围绕“科技视角下的文化旅游”展开。他指出,随着我国科技创新日益活跃,科技与文化融合态势凸显,但当前科技仍主要应用在营销和传播的层面上,而文化和科技的融合才是真正推动文化和产业发展的核心驱动模式。

  代旭指出,制约文化旅游融合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是没有清晰的盈利模式和可持续发展的优质项目。要实现文旅商业模式的创新,首先要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蕴含的IP产业价值,并能充分演绎文化科技融合驱动的文旅体验经济。其次要创新政府产业金融联动的政产合作模式,并联动大量的企业,形成产业生态、创新生态。

  8月24日,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主席、利亚德集团执行总裁代旭发表以“文化引领创新驱动 文化旅游规划创新与产业实践”为主题的演讲。

  据了解,自2018年3月组建文化和旅游部以来,如何进一步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增强科技创新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是文旅业界关注的重点问题。代旭凭借他三十年来对文化产业的升级发展的深度实践与系统研究,以及研发形成的一套具有示范意义、可持续盈利模式的创新工作方法,为四川省文旅产业新发展提出个性化的建言和思路。

  据悉,“天府文旅大讲堂”自2019年5月11日揭牌开讲以来,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积极评价。大讲堂立足四川、着眼全国,以“讲堂+智库+平台”的方式探索、总结和推广文旅融合发展的“四川智慧、巴蜀经验”,致力于办成党和国家文化旅游政策的宣讲平台、四川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宣传平台、四川省文化旅游系统和文旅行业文化旅游能力的学习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你好,我是妇好!
你好,我是妇好!
“十万大山”秋色美
“十万大山”秋色美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尔腾河
俯瞰大哈尔腾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7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