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谁是四川省红色故事“金牌专业讲解员”?这个大赛选出来了
2019-08-24 14:12: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成都8月24日电(黄晓芸、黄辉)24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四川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广安市小平干部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广安市邓小平故里管理局的聂静、巴中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的陈音竹等10名选手荣获“金牌专业讲解员”。

  8月24日,四川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落下帷幕。黄辉 摄

  来自德阳市绵竹市汉旺地震遗址公园管委会的邬丹等5名选手荣获“金牌志愿讲解员”;来自乐山市铁道兵博物馆的林容怡等10名选手荣获 “优秀专业讲解员”;来自雅安市夹金山干部学院的刘军伶等5名选手荣获 “优秀志愿讲解员”。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用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复刻了革命前辈们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前赴后继、努力奋斗所展现出的革命精神。获得了“金牌专业讲解员”的聂静是一名从事两年讲解工作的年轻讲解员,为了这次比赛,她连续一个月都没有休息过,白天上班,晚上加班补习。“这次获得‘金牌专业讲解员’,我感觉自己肩的责任更重了。”聂静说,她将继续加强学习,挖掘更多与邓小平有关故事,传承好红色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你好,我是妇好!
你好,我是妇好!
“十万大山”秋色美
“十万大山”秋色美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尔腾河
俯瞰大哈尔腾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491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