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朗诵、沙画、情景剧……这场主题教育报告会现场超燃!
2019-08-20 14:1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成都8月20日电 回望激情岁月,弘扬石油精神,坚守初心使命。19日,一场形式独特、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报告会在成都举行,来自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的380余名员工出席了本次报告会,纷纷感言振奋精神、受益匪浅。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新华致辞。

  从川中石油大会战到发现龙王庙大气田,从川东石炭系开发建设到川西火山岩重大发现,从海外天然气业务拓展到川南油气规模开发,从老一辈石油人的战天斗地到当代川油人的传承精神……此次报告会通过《峥嵘岁月稠》《初心铸忠魂》《使命展风范》《筑梦油气田》四个篇章,采取朗诵、沙画、情景剧再现等形式,展现了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大量的历史图片和视频资料,生动还原了四川油气从无到有、从有到兴的建设征程和感人故事,展现了石油人苦干实干、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战精神,以及石油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初心与使命。

  报告会现场,该公司的部分员工化身“讲述者”,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安岳气田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相国寺储气库、川东石炭系等一个个开发建设历程,以及海外天然气开采、抢修保供奋战等可歌可泣的真实故事,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今年刚入职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的员工廖思琪是《“特殊党费”映初心》故事的讲述者,在报告会现场她深情讲述了祖辈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的感人故事。廖思琪说,每每重温祖辈那段不可磨灭的岁月,都会热泪盈眶,一定不忘祖辈的艰辛付出和精气神,传承弘扬苦干实干、战胜千辛万苦的石油精神。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新华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全体员工在新时代弘扬石油精神,坚守石油人的初心与使命,脚踏实地再出发迎接新的历史使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紧急迫降
紧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4898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