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联合西华大学共建应急学院 9月迎首批学子
2019-06-26 11:33: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5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与西华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西华大学应急学院揭牌。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授予西华大学应急学院“四川省应急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牌匾。据悉,西华大学应急学院是四川省首个应急学院,9月,该学院将招收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方向)本科学生60人。

  据介绍,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与西华大学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聚力、共谋发展”原则,面向四川应急管理与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共建西华大学应急学院,共建四川应急领域高端智库,在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及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开展合作,全面提升四川应急管理能力水平。同时,双方将共同建设科研实验平台,共同开展应急领域科学研究,围绕应急领域联合申报国家和地方重大科技项目、重点工程项目、科技人才项目,共同建设应急技术转化平台,推动应急领域科研成果转化。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段毅君表示,四川自古以来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但也是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重点地区,特别是刚从宜宾长宁抗震救灾现场回来,深感应急管理事业急需人才的支撑、技术的支撑和科技的支撑。应急学院的建立,是双方立足四川应急事业发展,瞄准世界应急前沿,依托双方各自优势,构建政产学研深度协同发展机制的重大举措。双方要努力把学院打造成应急政策理论的研究地、产业发展的指南针、学术研究的最前沿。他希望学院始终坚持实战导向、世界眼光、国际视野,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努力培育应急事业英才,为应急处置和科学决策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据悉,近年来,西华大学不断服务于四川应急事业发展,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应急学科基础,汇聚了一批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布局建设了若干应急交叉研究平台,与国内外应急行业组织开展了各类实质性合作。目前,在应急管理、工程防灾减灾、应急装备、应急化学与材料、应急药品与食品安全等领域,西华大学在省内具有较强竞争优势。2017年,该学校与“春晖计划”留日博士专家团、日中防灾环保研究会、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地矿局共建了“中日防灾减灾环保研究院”,目前已招收了两届硕士研究生。(钱泓睿、严媛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为了“破冰”,它们英勇无畏!
为了“破冰”,它们英勇无畏!
守护沙漠英雄树
守护沙漠英雄树
西安举行“2019大学生毕业盛典”
西安举行“2019大学生毕业盛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12112467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