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安走进厦门“圈粉” 协议投资达117.4亿元
2019-06-20 15:0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成都6月20日电(黄晓芸、黄辉)20日,四川广安在福建厦门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26个项目,协议投资117.4亿元。推介会吸引了来自福建、广东、广西等地的近200名客商参会。

  广安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康建林 摄

  推介会上,广安推出了62个前景广阔、回报丰厚的重点合作项目,总投资1675.2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能源化工、生物医药、食品饮料、先进材料等领域。

  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表示,广安是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厦门是邓小平同志倡导建立的国家第一批经济特区,两地有着特殊的渊源和感情、广阔的合作空间。厦门企业投资广安正迎来重大政策机遇交汇叠加,如“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发展、“9+2”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等发展规划,以及四川省委、广安市委去年分别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25条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措施为广安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活力,也释放出巨大的政策红利。

  据介绍,广安拥有伟人故里、滨江之城、川东门户、红色旅游胜地“四张名片”,是四川省红色旅游龙头、第三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医药特色产业基地、三大玄武岩纤维生产基地之一,正着力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近年来,广安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着力打造西部开放投资新高地。今年以来,广安已成功举办了广安走进粤港澳、经济特区青年企业家广安行等活动,共引进项目247个,协议资金达301.3亿元。

  此外,广安与厦门于6月19日签订了友好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将在产业发展、投资促进、文化旅游、社会领域、人才交流互动等方面开展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4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