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现场会在眉山召开
2019-06-19 18:54: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8日至19日,2019年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现场会在四川省眉山市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文旅部门负责人聚焦乡村文旅融合发展问题,共商文化和旅游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新路径。

  嘉宾参观幸福古村

  当前,全国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态势日趋良好,文旅融合进一步加深,但相关人才缺乏,尤其是高素质乡村文化和旅游人才短缺逐渐凸显。 “今年我们将启动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支撑。”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透露。

  针对这一问题,四川省探索文化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改革,完善艺术、群众文化高中级专业职称评审条件和非遗、网络文学等新兴专业形态评价标准,新设“动漫游戏”“艺术研究”两个专业职称评审,构建艺术人才引进“绿色通道”。

  会议期间,眉山市丹棱县作为全国唯一的代表区县作了经验交流。据介绍,由丹棱县创新引导的民间众筹文化院坝项目,坚持“政府引导、社会众筹、共建共享、服务群众”原则,探索出了“政府三引导、民间四众筹、成效四提升”的“344”丹棱模式。2015年,该项目成功获得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资格,通过三年的创建,2018年,丹棱县100个民间众筹文化院坝建设任务全面完成,丹棱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效能整体提升。(李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4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