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成都阅读指数正式发布 成都人年均阅读纸质书7.3本
2019-04-23 17:59: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成都4月23日电(胡攀)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阅动天府——2019书香成都阅读年”启动仪式在天府绿道规划馆如期举行。启动仪式上, 2018成都阅读指数正式对外发布。

  “阅动天府——2019书香成都阅读年”正式启动。

  调查显示,2018年成都市全民阅读指数为119.479,相比上年度提高一个百分点。成都市民综合阅读率达87%,年人均纸质阅读量7.306本,数字阅读量7.920本,高于全国水平;成都市民数字阅读率达到86.02%,市民日均数字阅读时长为46.40分钟,两项数据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读书种类选择上,约50%的成年人喜读文学艺术、生活实用类书刊,未成年人则青睐娱乐与动漫类读物。成都市居民家庭户均藏书约90册,2018年度市民人均纸质阅读消费约192元。

  活动现场,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正式对外宣布了 “重大利好”——自4月23日起,成都市所有公共图书馆可以用社保卡借书;成都图书馆馆长肖平则推荐首批天府文化书单,邀请大家在阅读中体味天府文化的魅力。

  据悉,“阅动天府——2019书香成都阅读年”是国内首创的第一个持续全年的城市全域阅读文化活动。成都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书香成都”的品牌打造,是成都市委、市政府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全体成都市民成果共享的城市荣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民阅读书香浓
全民阅读书香浓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12112440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