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阔别30年 遂宁将再演龙舟争霸
2019-04-19 14:36: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从4月18日召开的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遂宁站)新闻发布会获悉,4月27日—28日,以“七彩龙舟跃涪江·绿色遂宁立潮头”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遂宁站)将在遂宁市观音湖体育中心至临仙阁水域举行。这是遂宁市首次承办国家级龙舟赛事,也是遂宁时隔30年再次举办龙舟比赛。

  遂宁观音湖。

  据介绍,赛事举办地观音湖位于遂宁城市中心,纵贯遂宁城区,水域面积达14.8平方公里,是西部少有的城市湖泊,被誉为“遂宁的城市会客厅”。观音湖有数个湖心岛,展现出“城中有水、水中有城”的西部水都独特景观。

  本次比赛共设甲A和甲B两组别。其中,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6支龙舟队参加22人制甲A组比赛,12支地方优秀龙舟队参加12人制甲B组比赛。甲A组竞赛项目为200米、500米直道赛和3000米绕标赛,甲B组竞赛项目为200米和500米直道赛。甲A组队伍长期参加国内、东南亚乃至国际比赛,多支队伍曾获得全国冠军、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

  开幕式上,组办方还将组织安排具有遂宁民俗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水面的龙舟竞技、岸边的舞龙表演、湖中的水上表演、民众参与的抢鸭子活动,将为参赛选手、观赛群众打造一场盛大的龙舟嘉年华。

  据悉,中国龙舟公开赛创办于2011年,是中国龙舟协会的两大品牌赛事之一。(钱泓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89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