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3月23日畅跑眉山“东马” 感受东坡文化魅力
2019-03-18 15:3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成都3月18日电(李洁)2019“千禾”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东马)将于3月23日上午8点在眉山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开赛,CCTV5+将对本次比赛进行全程直播。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东坡区人民政府承办。赛事旨在彰显眉山人文底蕴和文化积淀,打造“最具中国诗书文化特色的国际经典半程马拉松”,集中展现“生态眉山、文化眉山、活力眉山、健康眉山”。

  赛事共设三个比赛项目,有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十公里(10公里)和乐跑(5公里)。目前,已近17000人报名参赛,参赛选手来自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印度、埃塞俄比亚、孟加拉国、新西兰、巴基斯坦等29个国家和地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等165所国内外知名大学近千人组成了名校跑团。

  眉山风光

  据了解,赛事整体设计突出东坡文化、眉山诗书城气息。赛道沿途以诵读、走秀、歌舞剧的形式展示东坡文化,青神竹编、仁寿抬工号子、剪纸、糖画等十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集体呈现。赛事配套设有马拉松兔子“跑者苏小妹”“东马为媒、邀你成对”等主题活动,极具眉山特色,在此基础上还将推出“最暖眉山”笑脸征集、“印象眉山”摄影大赛、“感动眉山”奔跑故事汇、味在眉山等诸多配套活动。

  此外,眉山策划了精品旅游线路,届时,参赛选手们可凭参赛凭证,免费畅游“三苏祠”等人气旅游景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玉渊潭早樱迎春
玉渊潭早樱迎春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花烂漫映峡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121124248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