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彭清华走访四个省直涉改部门 提出这些工作要求
2019-02-21 09:10:10 来源: 四川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经济合作局、退役军人事务厅、司法厅走访座谈,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了解省直涉改部门运转和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机构、人员、工作全面融合,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高效有序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落实新的职责使命中创造新业绩、展示新形象。

  在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经济合作局、退役军人事务厅、司法厅,彭清华走进有关处室和指挥中心,与机关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实地了解质量标准示范试点、聚焦“5+1”现代产业招商引资、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推进社区矫正信息化等工作开展情况。

  彭清华在各部门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机构改革、职能转变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对各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彭清华强调,当前,四川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牢固树立大市场、大监管理念,认真履行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保安全的重要责任,发挥好部门整合的整体优势和协同效应,纵深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严守质量安全底线,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省经济合作局要立足全局、放眼海内外,在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打造“5+ 1”现代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作为,进一步延伸经济合作服务链条,高水平建好各类开放合作载体,务实办好重大展会活动,大力开展精准招商、精品招商、集群招商、以商招商,促进我省更深层次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退役军人事务厅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当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娘家人”,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网络和实体平台,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常态化开展拥军优属工作,全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同时大力实施固本强基工程,认真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模式,探索建立退役军人诚信机制,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司法厅要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传承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积极服务全省中心大局,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创新创业、全面深化改革等重点领域立法工作,加快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和服务体系建设,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提供法治保障。

  四川省领导邓勇、王铭晖、王正谱、叶寒冰、王一宏、李云泽分别参加有关部门走访座谈。(记者 张守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12112414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