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央视“小春晚”眉山录制 年味十足展现浓浓地方特色
2019-01-12 16:46: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央视《我们的中国梦——2019东西南北贺新春》眉山分会场节目正式在眉山市三苏祠启贤广场录制。该节目有着央视“小春晚”之称,将于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在CCTV-1、CCTV-3黄金时段播出。

  精彩的节目表演

  现场,设在三苏祠外的主舞台用竹编、泡菜坛等“眉山元素”装饰,地域风格明显。在观众席,近百桌“坝坝宴”十分醒目,桌子上摆满东坡肘子、东坡鱼、洪雅钵钵鸡、丹棱不知火柑、仁寿芝麻糕等,呈现地道的“东坡味道”。

  眉山分会场由央视节目主持人李佳明和张蕾联袂主持,年味十足并具有地方特色的节目让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张也、阎维文、薛之谦、黄圣依、王铮亮等带来精彩表演,掀起层层高潮。

  非遗技艺展示

  据介绍,本次表演的10余个节目中随处可见“眉山元素”,眉山原创节目合唱《我爱苏东坡》和歌舞《东坡味道》十分有亮点。此外,眉山多个非遗项目也在现场亮相,6位非遗传承人带来了青神竹编、钦斋泥塑、刘氏匾联木刻、苏裔苏体书法、东坡诗意剪纸、火绘等技艺展示。

  “能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示眉山的非遗绝技,我感到很自豪。”眉山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火绘技艺第四代传承人赵启明说,他创作了一幅三苏祠贺新春的火绘图画,借此向全国观众拜年。(李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湖南张家界:傩戏排演迎新春
湖南张家界:傩戏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1211239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