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雅康高速的高光时刻 少不了这些掠影
2019-01-07 17:42: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长135公里,提前9个月竣工,结束甘孜藏区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实现四川高速公路从平原向高原的跨越、四川高速公路建造能力的跨越,2018年12月31日上午8时30分,有“云端天路”之称的雅康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试运营。新华网精选一组图片,带你领略雅康高速的高光时刻。

  雅康高速起于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接G93成渝经济区环线乐雅高速公路,在对岩镇与G5京昆高速公路成雅段、雅西段形成枢纽互通,向西经天全县、泸定县,止于康定城东,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雅安至新疆叶城联络线(G4218)中的一段。

  图为大雪中的雅康高速。

  雅康高速建设面临的“五个极其”里,有一个是“气候条件极其恶劣”,全线穿越不同的气候垂直分布带,高海拔路段受雨、雪、冰、雾、风等恶劣气候影响时间长,早晚温差达15度,有“一路穿四季”的说法,施工相当不易。

  图为建设中的青衣江大桥。

  雅康高速桥隧比高达82%,全线基本上“脚不沾地”。

  图为泸定大渡河大桥。

  泸定大渡河大桥主跨1100米,为川藏第一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

  建设中的二郎山隧道。

  二郎山隧道全长13459米,是全国建成通车的高海拔地区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被誉为“川藏第一隧”。

  建成通车后的二郎山隧道。

  图为雅康高速泸康段大杠山隧道施工便道。

  冷竹关桥为大跨径曲线钢箱梁桥,在建设过程中,创新采用隧道洞内加工拼装顶推、梁上推梁等新工艺(省内首次),有效保证了建设进度。

  图为雅康高速对岩互通全貌。

  此外,雅康高速攻克了大型枢纽互通施工安全难题,其中对岩枢纽互通为四川省内最大规模枢纽互通,连接成雅、雅西高速公路。

  (图片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提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3958355